法国青年访华团6月3日行程速递

       2019年6月3日上午,第三届“吴建民大使奖”法国青年访华团到访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办公室,聆听中国前驻黎巴嫩大使、驻法国公使刘志明做“中国国情”主题讲座。同学们通过刘大使的讲座从历史和地缘政治等角度客观了解了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就法国媒体对中国的评价、知识产权、人权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对于中国国情有了一些基本认识。

       下午,法国青年访华团到访亿欧公司,听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介绍公司情况并进行自由交流,了解了中国前沿的致力于推动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引入实体经济的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的发展情况。

       随后,法国青年访华团来到外交学院,受到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接见,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冯炜出席。同学们与王院长就中美关系、中法关系、中欧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会见后,法国青年访华团与外交学院近10名法语专业学子开展了有趣的联谊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002.jpeg

法国青年访华团在基金会聆听刘志明大使做“中国国情”主题讲座并提问




003.jpg

法国青年访华团参访亿欧公司,聆听亿欧创始人黄渊普做主题讲座并进行自由交流


004.jpg

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接见法国青年访华团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冯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