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青年访华团6月6日行程速递

6月6日上午,第三届“吴建民大使奖”法国青年访华团访问太和智库,带着对“中国故事”的渴望,与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文汇报》高级记者郑若麟先生进行座谈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如何突破法国主流媒体报道中对于中国社会的刻板印象和偏见、如何正确认识现代中国、如何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彼此了解以及如何在法国社会更加客观准确地介绍中国等问题展开了深度对话。通过交流和提问,法国青年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美贸易战对欧洲的影响、中国的多民族管理方式、中国媒体自由以及中国政府的社会管理方式有了新的认知和了解。


72.jpg

法国青年团团员与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文汇报》高级记者郑若麟先生进行座谈交流


        下午,访问团来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服务中心主任袁渊介绍俱乐部相关情况。团员们对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情况、运作方式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以及中国绿公司联盟能够给初创企业提供的帮助等话题非常感兴趣,与袁渊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17981560738285_.pic_hd.jpg

法国青年团团员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服务中心主任袁渊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