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青年访华团6月8日行程速递

6月7日,第三届“吴建民大使奖”法国青年访华团从北京前往深圳,准备开始在深圳的参访旅程。

       6月8日上午,访问团来到黑云公司,对话黑云公司创始人陈冠义。黑云公司简单高效的管理系统给法国青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团员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对车间里的机械臂和新型流水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结束后,大家和陈冠义就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黑云公司独特生产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7851560738150_.pic_hd.jpg

法国青年团团员对话黑云公司创始人陈冠义


       下午,访问团来到前海金融管理学院——一个集融资、人才和商务咨询于一身的机构,与暨南大学教授、海国图智创始人陈定定教授座谈。前金院副院长桂穗湘首先介绍前海在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地位和发展过程,法国青年无不感叹前海的发展速度;陈定定教授就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简单扼要的讲座,在之后的对话中,法国青年就深圳的创业环境、中美贸易战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法国青年惊叹于深圳活力、深圳速度、深圳开放、深圳环境,甚至有人表示要来这里创业。

009.jpg

法国青年团参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