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与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合作举办“科学家与外交官联袂音乐沙龙”


       12月9日下午,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与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在辽宁大厦共同举办了“科学家与外交官联袂音乐沙龙”,50多位科学家与资深外交官参与本次跨界联欢活动。


      《人民日报》舆情专家、歌剧资深发烧友李伟讲述了歌剧的起源、历史发展脉络、不同语种歌剧及其特点、歌剧赏析、多维度聚焦和未来展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歌剧历史及欣赏课。


       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原所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新晋顾问柯惠新演唱了歌剧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老外交官合唱团女高声计欣乐一秘演唱了京剧《梨花颂》,中国前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参赞佟宪国演唱了《雪绒花》,科学家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教授郑秀华用意大利语演唱了一段歌剧,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来自高校的学生代表带来的音乐表演也给本次活动增添了青春光彩,赢得与会的科学家和外交官的交口赞誉。


       中国前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中国前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李瑞佑等外交部老外交官合唱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