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外交学院举行


2018年3月28日下午,“牢记青春使命 助力新时代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会长施燕华大使和理事长吴建胜应邀出席,代表基金会为获得“吴建民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截图_20180403141507.png

“吴建民奖学金”是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在外交学院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旨在奖励有志于国际交流事业的优秀青年人才。

施燕华大使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讲话。施大使说:“很高兴来到沙河新校区。这是我第一次来,但对新校区我早已如雷贯耳。吴建民在外交学院当院长的时候,就一心想要扩大校园的规模。经过艰辛努力,终于把学院新校区建成了。因此,对我来说,来这里是感到异常亲切的。”

施大使说:“今天,我代表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给学院的一些优秀学生颁发‘吴建民奖学金’。它所代表的精神就是要鼓励年轻的学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用吴建民的话来说,就是要‘爱祖国、爱人类’。戴高乐曾经说过:如果你热爱自己国家和人民,那就是爱国主义。但是如果你想到的是仇恨别的国家,那就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我很高兴地看到,面对各种社会思潮,外交学院的同学们是非常有理性的,能独立思考、理性行动,懂得什么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利益。你们真正显示了外交后备军的素质,我对此感到欣慰,并向你们祝贺!祝你们好好学习,成长为优秀的外交外事人才,为国家的根本利益做出重大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180403141619.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作了总结致辞,鼓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下,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刻苦学习,为中国外交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