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胜理事长出席第四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5月18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之际, 第四届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在北川圆满举行。会议由远东控股集团主办, 远东慈善基金会、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承办,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协办。论坛以“历程·心声——‘五创’之路照亮你我他”为主题,以身障人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榜样分享与交流为亮点,用生命影响生命,动员全社会为身障朋友提供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心理支持,让身障朋友能积极面对人生,破除心理藩篱,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五创”梦想。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建胜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与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密忠祥,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车焰,绵阳市副秘书长周志强,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谭荣达、副理事长张华雄,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瞿永安、副县长谢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总干事林平光,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仙飞,财团法人(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张老师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联章,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建胜等政府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慈善公益组织负责人及爱心人士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颜世富主持论坛。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总裁助理、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投资人、集团党工群团部负责人、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孔群令,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助理兼电缆公司市场总监吴健,投资人、集团党工群团部总监助理刘晨,投资人、远东电缆武汉洪山专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忠明以及营销经理王俊中、朱亚林、黄兴清等受邀参会。


        周东佼首先讲述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在创业初期与身障人结下的不解情缘,并表示,远东先后安置身障人2000多名身障人,是全国安置身障人就业最多的民营企业。远东慈善基金会成立至今,一直努力将基金会打造成一个“暖心平台”,通过精准调研、贴心关爱,对帮扶对象“造势、造血、造福”逐步形成“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的五创模式,并以此作为远东慈善的核心密码。


       周东佼指出,远东始终秉持“造血比输血重要”的慈善理念,始终践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为身障人士提供创业创新的新思路,提供创优创富的新方法。远东也是首提“精神慈善”的理念,在国内首创“心灵塑造”的帮扶模式的企业。


        最后,周东佼强调,希望通过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的签约仪式这种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身障人事业,动员全社会为身障人士提供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心理支持,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理事长吴建胜表示,“五创”高峰论坛意义非同寻常,是所有远东人为社会、为身障人士做出的一份巨大而独特的贡献。每一位身障人都是折翼的天使,“五创”本质上是为他们插上创业的翅膀,以创新的帮扶模式,让身障人通过自食其力,变得更有尊严,更加自信,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收获人生的幸福。吴建民公益基金会愿向远东慈善基金会和在座的各位好好学习、加强沟通,共同探索与合作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推进身障人士帮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瞿永安、绵阳市副秘书长周志强等人亦在会上发表致辞。随后,周东佼与北川羌族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建进行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签约仪式,并作《历程·心声|“五创”之路照亮你我他》报告;理事长王建作《身障人创业、就业的现状与发展》报告;副主任密忠祥作《伤病致残初期心理干预策略探讨》报告;总经理林联章作《拥有自信乐活人生》报告。会议还举行了“历程·心声”专家对话。


        第四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回顾了这一场“不平凡”的生命之旅。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将探索进行与远东慈善基金会的合作,致力于身障人就业创业的帮扶工作,为身障人提供更好的帮助,为社会公益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