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走近外交——大使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数百名本科学子迎来了由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和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走近外交——大使进校园”活动,首期报告会邀请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前驻几内亚共和国、前驻摩洛哥王国、前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为师生们做《外交与人生》专题报告。龚大使讲述了自身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如何成长为一名有益于国家的栋梁之才的中肯建议和殷切期望。会上同学们专注地聆听,踊跃提问,互动积极。报告会得到了与会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大使们能走进校园,走进兰大。


报告会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主持。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冯炜在致辞中表示,吴建民大使一贯重视对青年的培养,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外交和国际资源引入校园,为拓展青年学子国际视野,助力兰州大学拓展国际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沙.jpg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主持报告会

冯.jpg

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冯炜致辞

合影.jpg

《外交与人生》专题报告合影


20日上午,龚元兴大使还来到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外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们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翻译,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进行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师生们表示,龚大使讲座非常精彩,他作为资深外交官的丰富人生经历和作为杰出翻译家的高超专业素养,都给师生们带来了多方面的思想启迪,是他们学习和工作的优秀榜样。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外交家和翻译家走进兰大,走进外院。


讲座.jpg

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龚元兴大使在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作讲座

合影2.jpg

龚元兴大使一行与兰州大学外语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