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院长寄语人大新闻学院2020届毕业生


6月23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明德新闻楼广场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并通过线上形式,同步举行2020年“云”毕业典礼。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人大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在线向毕业生发表致辞。


赵启正院长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这是大家人生的里程碑”。随后,赵院长从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发展现状出发,赞赏毕业生们选择了新闻专业,希望大家能够在网络时代更加关心复杂的舆论环境,学以致用,发挥所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赵院长对今年就业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颇深的毕业生们的境况表示了理解和鼓励,希望大家保持乐观,保持进取心,向社会学习、在生活中进取。


最后,赵院长引用孟子“妖寿不贰,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的名言,向毕业生们发出“修身”“立命”的殷切嘱咐,希望毕业生们增加学识、智慧、社会经验,更善于思维、表达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自己创造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