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 


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前夕,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流动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到“平北抗日第一枪”的发源地---北京怀柔区渤淮镇沙峪村东山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1.jpg

平北抗日第一枪纪念碑是由时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李钟奇将军倡议,怀柔民政局出资,沙峪村委会于 1987 年承建的。它占地 1334平方米,碑高 15 米,正面刻着“民族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平北抗日第一枪打响之战,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大振了我军的军威,鼓舞了军民抗日斗志,促进了冀东人民抗日武装大暴动的迅速发展,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谱写了一页壮丽的诗篇


02.jpg


青青翠柏陪伴着革命英烈,民族英雄之魂永垂不朽!感人事迹镌刻在纪念碑上,更深刻在我们的心中。英雄们为祖国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在这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倍惜他们的无私奉献而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与使命的决心,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