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青年访华团6月11日行程速递

   6月11日第三届“吴建民大使奖”法国青年团到达了贵阳,首先参观了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了贵州近几年的腾飞发展历程。


        接着,贵阳市副市长孙志明接见了法国青年代表团。他指出,5年前,贵州响应发展大数据政策,如今,贵州已有1326家大数据产业,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都将数据中心建立在了贵安新区。本土产业也由大数据带动发展,比如货车帮,就将全国3000万货车司机的信息汇集在平台上,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最后,孙市长再次欢迎法国青年来到贵阳,希望大家都有收获,都有感受。之后吴建民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琳女士也做了发言,王秘书长介绍了代表团概况,从北京到深圳再到贵阳,每个城市都给青年团带来不同的印象,并对孙市长百忙之中接见代表团深表感谢。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项目代表林曜先生表示,和吴建民基金会合作三年来,此项目在法国的影响逐年提高,相信“吴建民大使奖”法国青年团会对中法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之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公司,小爱的快捷、高效、便民的服务让法国青年惊叹不已。


        最后,青年团参观了贵州雅光电子科技公司,听取彭经理细数这几年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如今雅光公司是法国品牌Valeo和美国品牌雷米的汽车组件供应商。之后彭经理带大家进入了生产车间,参观了二极管、整流桥、电控器等产品的生产流程。


        晚上,贵阳市外办邀请代表团观看“多彩贵州风”的演出,使法国青年对贵州风土人情有了深刻的感性认识。


WechatIMG1989.jpeg